国家重点专科

当前位置:主页 > 科室介绍 > 国家重点专科

心病科

发布时间:2020-12-01

阳新县中医医院心病科是湖北省“十二五”中医重点专科,黄石市市级重点专科,是阳新县最先以心血管病为主要诊疗范围的特色专科。科室技术力量雄厚,有主任医师1人,副主任医师1人(硕士研究生),主治医师2人,住院医师2人。科室长期与武汉协和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湖北省中医院以及武汉亚心医院开展技术协作。

业务范围:

1.心血管疾病:冠心病、高血压病、血脂异常、病毒性心肌炎、心肌病、心包疾病、以及各种心律失常、肺心病、高心病、风心病等,同时可开展冠状动脉造影+支架植入术、射频消融术、起搏器植入术等。

2.血液系统疾病:各种贫血、血小板减少症、粒细胞减少症等。

3.特色技术:

胸痹贴、高血压耳穴压豆、药枕、中药熨背、中药浴足、中频、神灯热疗等。

科室医生简介

肖玉帛,中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湖北中医药大学兼职副教授,湖北省心病学会常务委员,湖北省络病学会委员,武汉市急危重症学会委员,武汉市中医药学会急症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北省心血管内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一一黄石片区质量控制小组专家成员,黄石市络病学会常务委员,黄石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理事,黄石市危急重症学会委员,黄石市医疗事故鉴定专家库成员,是阳新地区开展心脏介入治疗第一人;从医近30年,一直在临床一线工作,尤其擅长于各种心血管疾病的诊断与治疗如冠心病、高血压病、心肌病、各种心律失常、血脂异常等等;曾在国家各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参编专著1部,立项黄石市科研(阳新地区高血压病的流行病学调查与病人管理)一项。电话:13617213688

 

姜金凤,科室主任,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是湖北省中医药学会委员,武汉市中医药学会急诊专业委员会委员,黄石市脑心同治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北省中医临床技术传承骨干培训对象。出生于中医世家,擅长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病、冠心病、心律失常、心衰等)的治疗,并在国家级核心刊物发表论文多篇,主持湖北省卫生计生科研项目一项,黄石市科研项目一项,发表论文十余篇。电话:13367146906

 

程富义,科室副主任,主治医师,湖北中医药大学本科毕业,师从名老中医杨明光、朱槐春。专业特长:心血管科,血液科及其他内科杂病,尤其擅长冠心病、高血压、心律失常、心肌病、心力衰竭、肺动脉高压及血液系统疾病的诊断与治疗。曾首创中药熨背方法治疗慢性心肺疾病,并在全省推广应用。在国家级核心刊物发表论文多篇。 电话:15997128002

张帆:主治医师,咸宁医学院本科毕业,曾于武汉协和医院心血管内科进修学习,在临床工作十余载,对冠心病、高血压病、心律失常、心力衰竭等疾病的诊治有独到的见解,尤其擅长冠心病合并重度心衰等重症患者的治疗。电话: 13995965369

费小兵:住院医师,湖北中医药大学本科毕业,毕业至今一直努力工作,不断学习进步,能熟练掌握心血管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电话:18162935806

石棋:住院医师,湖北医药学院本科毕业,毕业后于武汉同济医院完成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三年,能熟练掌握心血管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电话:18772275028

主要设备:

血管造影仪、多功能心电监护仪、心梗三项快速检测仪、无创呼吸机、多功能心电除颤仪、抢救病床、床边心电图机、长程心电图机、动态血压仪、输液泵、推液泵、吸引器等。拥有重症监护室、介入治疗室。

科室电话:0714--7323475

科室地址:阳新县兴国镇陵园大道9号(阳新县中医医院住院部四楼)